Aquila

青黄永远HE
百合
暂匿

青黄深夜六十分·出汗

2015/07/17  21:13-22:15 打完字  22:15-22:29 修改


        黄濑最近迷上一部电视剧,两个男人复仇的故事,其中一位有着可以和青峰媲美的低音炮。每周五晚七点首播,共四十五分钟。

        他们家——青峰和黄濑已经同居三年零二十一天了,暂未领证——准时七点钟开饭。一三五七青峰掌勺,二四六是黄濑。此日正是周五,一周辛勤工作换来的第一个惊喜,黄濑喜滋滋地捧着个手机七歪八扭倒在沙发上,面前电视机播着“距离第三集开播还有60秒”的搞怪声线。面前青峰弯着腰把蛋包饭搁到桌上,黄濑看一眼便乐了,上头还用番茄酱画个爱心,赶紧儿用手机咔擦一声,打算发个仅好友可见的博。

        也不知青峰是什么时候背着自己悄悄学会了做蛋包饭,黄濑一瞬间有种被队友抛弃的失落感,下一秒他的心思就全然专注于开播了的电视剧上了。他倒没想到,青峰这举动能够被称作惊喜,毕竟是黄濑他自己在看了这部电视剧后成天对青峰嚷嚷着想要吃蛋包饭。

        看着自家恋人端正好了坐姿撑着个头盯着电视,到了关键部分还会停下本就慢吞吞的吃饭的手,青峰也不打算再提醒他,免得被黄濑气悠悠地责怪某句台词的错失。他吃着饭,算计着时间。恩,估计七点四十五到八点的时段黄濑还会打开电脑,在讨论剧情的帖子里与别人聊天;那么八点以后的黄濑就是自己的了。想到这儿青峰不禁露出一口白牙,跟多年前头次遇见黄濑时露出的笑容没什么两样——说白了,就是傻笑。他还喜滋滋地点着头。


        八点钟,黄濑终于把视线从电脑转移到青峰身上。先前青峰眼里的无奈在双目交接的瞬间全红着脸跑走了,只剩下一团黏糊糊的宠溺,在他们的视线里搭起一座彩虹桥。

        “看电影去?”青峰提议。他刚查到一部片子,是他俩都感兴趣的题材。

        “好啊。”黄濑敲敲下巴,“不过别开车,散步过去吧。小青峰你那饭做得太好吃啦,我吃得有点快,撑。”

        青峰去网购电影票,黄濑说自己先去把他俩的情侣鞋找出来。青峰说大热天的你要干什么,穿个拖鞋出去不就行吗,看电视看得热血沸腾啦?黄濑笑说你真懂我。青峰也笑,声音不大,却被黄濑捕捉,回放在他心头,暖呼呼的。

        白天下了场猝不及防的大雨,把外出巡逻的青峰淋得够呛。到了晚上,地上还有些水坑,黄濑牵着青峰的手,没形象地笑着大声说:“小青峰,黄濑哥哥带你飞~”空气并不如去年般又黏又热,有股清爽的风迎面吹着,带来夏季花卉特有的清香。走的时间长了,背上流下几串汗水,又被调皮的风吹干。一路上相握的双手汗水交融,不过他们早已习惯。


        看完电影出来方才九点五十,影院外有个冰激凌车,从车里传来的英文歌也带着甜甜的味道。黄濑给青峰买了个蓝莓味圣代,让青峰礼尚往来再给自己买个柠檬味的,这样就可以做成“交杯冰激凌”,看上去还是他俩的专属颜色。青峰被他的孩子气逗得笑了整整一分钟,乖乖掏钱包。

        “喔嘿——小青峰冰激凌吃完了没?现在风很小,来跑步吧来跑步吧!”

        “喔!!!——你怎么知道我今晚特别想跑步!?”

        “我可是你黄濑哥哥,哪有不知道的事~”黄濑其实没有看出青峰的想法,只是一时兴起而提议,没想到又和青峰有着一样的愿望。

        他们一开始是慢跑,打算以晨练的速度飘回家。结果也不知是谁跑到一半开始加速,引起了另一人的追赶,于是在那条几乎没有别人的大马路上比赛了起来。大约过了二十分钟,率先抵达桥顶的黄濑停了下来,摆着手说:“小青峰——减速吧,在这里看会儿风景!”

        青峰听后没减速,反而加了速,一路直冲。他控制了力气扑向黄濑,一把搂住他,湿漉漉的头发蹭着黄濑的,脖子上的汗水趁势融合在一起,完成了秀恩爱的使命。黄濑看着风景乐呵,青峰趁他还在放空思维,快速亲了口黄濑咸乎乎的脸,然后跳回到一边,“啧啧,黄濑,一点也不好吃!”黄濑这才反应过来,捂着被青峰亲过的脸,活像个十三四岁的小男孩儿。他赶紧压住青峰的肩膀啃了他脖子一口,用更加嫌弃的语调说:“还说我,小青峰才是超·难·吃——”然后两个人抱作一团,哈哈狂笑。

        “来拍照!”

        “噢!”青峰习惯了。

        “小青峰头不要挡住后面那座桥啦!!你以为我为什么要停在这里——笑!好,这张不错唷~再来几张~”

        “那座桥怎么了?”

        “噗——你仔细看啦,灯光是蓝色和黄色的啊!”

        “今天我们的出镜率是不是有点高?”

        “我们不是一直很高调吗^ ^~”

        “倒也是。黄濑!!!”

        “噢噢!!!小青峰!!!”

        咔擦——

        照片里,两个满头汗水的男人紧贴着对方的脸颊,露出大部分牙齿笑得坦荡荡。后来每次有亲友看到那张照片,都会或明或暗地笑他俩傻透了,同时,也会被他们传递的那份幸福感鼓舞。




————————

阅读感谢wwww!

刚刚运动回来,流了一身的汗,看到了60分的题目里有个出汗,顿时乐了,写下了这篇超级甜的青黄日常。

青黄也有60分啦真是特别开心!!

这是文章最后提到的那座桥的原型:D昨天晚上锻炼的时候远远看着金鸡湖大桥闪着的颜色,超满足~!



评论(12)
热度(53)

© Aquila | Powered by LOFTER